咸松子

甜桐花。

全职段子

*一年前写的大学paro,现在也没补完,贴出来大家随便看看,人老了还是很怀念大一时候的心态
*不知道算不算生贺
*主叶蓝有黄周

故事开始于一个天气燥热的夏末。晒化了的学生会准副会长叶修叼着根同样晒化的棒棒糖,没精打采地堵在食堂门口发招新传单。高年级学生从他身边鱼贯而入又鱼贯而出,他意思意思捏张传单往前一伸,双方保持着至少两米的安全距离,和一份千金不换的默契。
“……你好?”
迎面走过来一个干干净净的小学弟,白T恤蓝牛仔裤,一看就特别上进特有青春活力的那种,眼睛一闪一闪盯着叶修,露出一个友好里带点腼腆的笑容。
叶修默契地把传单递到他手里。小学弟拿了传单道声谢谢,又是冲他一乐,转身汇入人流,不多时就被吞没。
叶修看向他走的方向,舌尖抵着牙齿转了两转,突然觉得无趣,于是嘎嘣嘎嘣把糖嚼碎了,才回去继续尸位素餐。

叶修有点激动,当晚上就在宿舍里忧郁地炸成一瘫。
“今儿白天我发传单碰见个学弟。”
刚返校的无业游民黄少天嚼着叶修的棒棒糖,行李杂物都堆在一边:“哈哈哈哈哈哈哈一个月不见,老叶我想念儿你的儿化韵,太亲切了。”
叶修自顾自念叨:“看起来是个好人。”
“你夸人不容易我举双手赞成,但是我得说实话,懵懂的新人们对传单有一种本能的敬畏,老江湖才躲传单。你真的觉得那小哥的反应是出于对你的同情而不是本能?”
叶修慢悠悠看他一眼:“长得特别顺眼,和你之前发群里的一模一样。”
“…………卧槽?”

黄少天遥遥想起自己回母校宣传R大那时候,为赚学分不得不能者多劳呕心沥血,六个人的小组就他在台上活跃气氛,亲组长喻文州率领组员,负责在他每次停顿的时候领导状鼓掌,啪啪啪,啪啪啪。
散会的时候他猛灌一口矿泉水,咳嗽着问围过来的高三生里面对他一脸崇拜的那位:“怎么人来得有点少啊,我记得我那时候前八排都坐满了?”
那个高三生老老实实地点头:“黄少你来得晚,刚才有个天大的会,一群人过去听了。”
“天大?”饶是黄少天也被震住了,“哇这个可厉害了,什么样的叫天大?能有多大?领导视察安全教育考神讲座还是……”
……………………哦,天津大学。
不得不服气的黄少天化悲痛为力量,把一群学弟学妹忽悠得晕头转向,最后拍着胸脯打包票说来R大就找学长我!学长带你们飞!甚至意犹未尽地拍了合影,回手甩到了除了带饭捎东西空无一物的宿舍群里。
“看看!我的学弟学妹!!!!”
叶修摸着下巴,视线落在了黄少天旁边一个一脸兴奋的男生身上。
他还清楚记得当时脑子里的想法:明明长得不赖,笑起来怎么这么傻呢。

黄少天早知道蓝河要来,抽空打包了大一的课本材料,预备给蓝河捎过去再召集校友一起吃顿饭。叶修饶有兴趣地看着他打包,不时指挥几句。
“诶我说老叶,”黄少天灰头土脸从桌子底下钻出来,“你再闲着没事干也不用对别人学弟这么上心吧。”
“什么别人,你学弟就是我学弟。”叶修半真半假地打岔,“其实这届我那边还真来了个新生。”
“去去去少来套近乎。那你还不赶紧的去罩人家,跑我这凑什么热闹?”
叶修长长叹了口气。
“因为他叫包荣兴。”
黄少天:“啊?”

下午王杰希拖着行李箱往回赶的时候,正好遇到拎着冷藏绿茶和冰镇西瓜赶路的叶修。
“这么热的天,你居然舍得出门。”王杰希一口灌下小半瓶绿茶,感觉总算是活过来了。
被截胡的叶修一阵心疼,看在王杰希的濒死惨状到底是没多说什么。“我看他们军训去。”
叶修留给王杰希一个自以为很淳朴的微笑,头也不回地奔向操场。
早听说往届有围观新生军训找平衡的,原来真有,哎呦还吃瓜。晒懵了的王杰希心想。

早听说往届有围观新生军训找平衡的,原来真有,哎呦还吃瓜。晒懵了的蓝河心想。

隔壁寝室的周泽楷是个妙人儿,和被称作他反义词的黄少天颇有那么点缘分。
一宿舍直男(存疑)群策群力,黄少天撩人撩得绞尽脑汁,这会把心一横:“这科考完我请你们吃饭!……前提是周泽楷不约我的话。”
叶修琢磨着他这句话,然后在寡言少语的校草鼓起勇气向他询问黄少天考完是否有空的时候,果断地回答:
“没空,他那天得请我们吃饭呢。”
周泽楷遗憾地:“哦。”


*黄少天被骗啃了一口周○鸭,辣到整个嘴巴都不对了:

“我做给都不会晃过你们!!”

“使不得使不得,我们都直的。”损友们连连摆手。

周泽楷激动得差点哭出来。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