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松子

甜桐花。

[小狐三日] 寶藏

哇啊谢谢!!!让你百忙之中抽时间准备礼物真过意不去……好甜的文章!我好喜欢QQQQQQQ

少淵:

給小夥伴 @桐下问松子 的生日賀文,讓我們一起奔跑在被某老人家80的大道上吧(


花丸設定,毫無意義小甜餅




-----




  本丸裡有棵萬葉櫻,三日月宗近有個小狐丸。


  你說這有什麼關係?讓我慢慢說給你聽。




  眾所周知小狐丸有把審神者所送的木梳,那代表了審神者對他的愛重,他對此視如珍寶,閒暇時總會拿著它梳理毛髮,將那頭長髮保養得光鮮亮麗,成為本丸裡最明亮的風景……扯遠了,其實他還有另一個更實際的理由。




  秋田藤四郎已經目不轉睛看小狐丸梳頭一個早上了,小狐丸優雅且細心地從髮尾開始,一綹綹地梳開那細軟蓬鬆的長髮,越是纖細的長毛越容易打結,若想時刻保持儀容,那就絲毫不能懈怠。


  但短頭髮的秋田藤四郎不是在意這點。


  同樣在廊下的三日月宗近與小狐丸坐在一起,身穿便裝的兩人今天沒有勤務,中間放著伸手可得的茶水點心,煎茶冒著氤氳熱氣,點心香甜誘人。在悠遠的茶香和典雅的櫻花香中,三日月宗近三不五時向小狐丸勸茶,無論小狐丸喝了多少,總是讓他的茶杯裡維持有八分滿的滾燙茶水,這兩人彷彿茶壺一樣無極限的容量令人嘖嘖稱奇,不過更令人驚訝的是另一件事。


  「小狐丸先生,為什麼您的頭髮裡有這麼多的……櫻花呢?」


  走廊上、石階上,如下雪一般翩翩落滿了細碎的粉色花瓣,這樣夢幻華麗的場景,不是因為旁邊有棵盛開的櫻花,而是從小狐丸那頭長長的秀髮裡掉出來的。


  隨著小狐丸梳髮的動作,三兩片花瓣悠然落下,就像本丸那棵在風中搖曳的萬葉櫻,從容綻放絕世的風采。


  秋田藤四郎看得萬分羨慕,他有櫻色的頭髮、出戰時狀態極好時會得到櫻吹雪,卻怎樣也不會變出櫻花的花瓣,小狐丸先生不愧是傳說中的神刀,竟然有這麼厲害的特殊能力!


  「沒什麼,我只是把頭髮裡的雜物清出來而已。」被短刀真心實意地稱讚,小狐丸竟好像有些不好意思,沒有正面回答。


  「哈哈哈,這可是稻荷大神賜予他的神力喔!」一旁的三日月宗近聞言大笑,朝短刀眨了眨眼,「你可不要說出去了,就算是兄弟也不行喔!」


  「當……當然!保守秘密的話交給我就對了!」驟然被託付重任的秋田藤四郎大聲應答,興奮的雙眼閃耀出明亮的光芒。


  直到秋田藤四郎被其他兄弟叫走之後,小狐丸才長長嘆了一口氣,對三日月宗近說:「三日月殿下,這下全本丸都要知道了。」


  「哈哈哈,又不是壞事,有什麼要緊?」三日月宗近哈哈大笑,「況且……」三日月宗近傾過身,執起了小狐丸的一縷長髮,湊到唇邊碰了碰,笑著說:「如此風雅的太刀,可是世上絕無僅有的喔!」


  小狐丸驀然脹紅了臉,他對三日月宗近說:「您別再拿我開玩笑了……」


  「哈哈哈哈,」三日月宗近的笑聲未落,憑空出現的大團櫻雪便猛然炸了開來,淹沒了兩人一頭一臉,小狐丸一臉果然如此的認命表情,恰與三日月開心的模樣成了對照。


  三日月宗近撣了撣衣服,將落在身上的花瓣隨意拍下,倒是小狐丸剛剛又都白做工了,不知有多少櫻花又落進他那頭濃密的長髮裡。


  他放棄地嘆了口氣,朝罪魁禍首說:「三日月殿下,您能別老是欺負我嗎?」


  天下五劍的靈力讓那些花瓣真實且華美,絲毫不遜於櫻花花期時,漫山遍野的粉麗景色。


  是的,小狐丸擁有梳頭即落櫻花這個特殊能力的真相,便是他身邊有一個,只要他高興就能隨時具體櫻吹雪的老爺子。


  大家在樹下賞櫻的時候,三日月宗近也在庭院……看小狐丸梳頭。




  果不其然,在藤四郎家族的口耳相傳下,等到隔天所有的刀劍男士就都知道小狐丸的特異之處了。


  慕名而來的亂藤四郎羡豔地研究小狐丸的長髮,說花瓣到底是怎麼藏進去的呢?這就是戀愛的魔法嗎?


  今劍坐在岩融的肩上,說小狐丸好厲害啊!這個落花量有一棵樹了吧!


  而燭台切光忠跟著說,那以後就在小狐丸先生的周圍開賞花會好了,東西也比較好準備。


  已經微醺的次郎太刀聽到關鍵字,便大聲嚷嚷說宴會怎麼可以沒有酒呢?酒呢酒呢?快拿上來!


  這一團混亂最後在壓切長谷部的怒吼下結束,但就連他也事後偷偷向小狐丸討教,期期艾艾地說,怎樣才能做到這件事呢?主上想必會很喜歡的!


  生無可戀的小狐丸,最後躲到澡堂去了。


  沖洗乾淨後,小狐丸踏進那露天的熱水池裡,他的長髮沒有挽起,而是直接披散在背後,隨著他入水的動作漂浮在水面上,藏在髮裡的細碎花瓣順著水流飄散出來,池子裡隨之帶上了一股若有似無的櫻花香味。


  露天的池子是這個本丸最受大家歡迎的設施之一,無論春夏秋冬,凡是需要放鬆或談心,來泡個湯都是不二的最佳選擇;不過若說到本丸中唯一享有每天泡櫻花澡特權的老人家,那就非三日月宗近莫屬了。


  早小狐丸一步進來的三日月宗近斟了杯溫酒,笑瞇瞇地遞給小狐丸說:「今天也辛苦你了。」


  小狐丸很清楚這只是客套話,所以他也半真半假地推辭說:「那裡那裡,只要您高興就好。」已經被熱水溫熱的清酒滾落入腹,那微醺燒灼的口感讓他長長舒了口氣,然後才動手將已經徹底乾淨的長髮挽了起來。


  那造成他無數麻煩的太刀笑著看他動作,彷彿在欣賞什麼絕佳的美景,卻讓小狐丸莫名感到一股惡寒,「怎麼了嗎?三日月殿下。」


  「我忽然覺得……如此良辰美景,應該好好把握一下。」三日月宗近涉水移動過來,面對面坐在了小狐丸的大腿上,「小狐丸,你試過在滿是櫻花的池子裡肌膚之親嗎?」


  粉色的櫻瓣不知何時又開始緩緩飄落,蓋住了水面也遮掩了其下的無限旖旎風光,小狐丸抱著他在現世的聯繫、他與傳說的羈絆,共同享受屬於塵世的快樂。


  三日月宗近在他耳邊說他是他的寶藏,而三日月,又何嘗不是小狐丸最珍貴的重寶呢?




END


17/05/17 少淵

评论(1)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