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松子

甜桐花。

【小狐三日】托付

*私设是狐本体损毁,特此预警
*只是段子

再见到三日月宗近的时候,小狐丸已经不是最初的小狐丸,而前者是察觉到了这一点的。
他们自幼相识,因此三日月能够察觉到,改变小狐丸的原因不是千年的光阴蹉跎,也不是百年的流离失所,而是更令人唏嘘的变故。
那个男人明明缺失了重要的东西,又满不在乎地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他在交叠的时间与空间里踩下神狐的舞步,每一位生人或死物都为他那实则虚无缥缈的鲜活所迷惑。三日月知道他出阵之余曾私下调查过古战场,也乐意参加到各个时代的远征。他大概能察觉这份云淡风轻外表下隐秘的执着,却弄不明白是为了什么。
直到那天小狐丸带回了一块锈迹斑斑的铁片,悄悄塞给刀匠。不久之后,一枚玉钢打造的戒指就被交到了三日月手中。
“我把自己弄丢过一次,想来不怎么可靠,”小狐丸冲他眨眼,眉目中是终得归宿的平和,“所以拜托你保管我,可别弄丢了。”

评论(6)

热度(105)